广州中医药大学2017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简章
发布人:博管办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

一、 学校简介

广州中医药大学成立于1956年,是新中国首批创办的4所中医药高等学府之一。为中央和地方共建、以广东省管理为主,现为广东省"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有直属附属医院5所(含与政府共建医院1所)、与企业合办医院1所(祈福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29所。学校拥有中医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涵盖12个二级学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25个、省攀峰重点学科1个、省优势重点学科2个。我校是科技部首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拥有省级以上科研平台57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1个、省级首批协同创新中心2个。

   广州中医药大学现设有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三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自1997年招收首批项目博士后,1999年正式设立中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03年设立中西医结合、中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05、2010年中医学流动站连续两届获评全国优秀,2015年中西医结合流动站获评全国优秀。现有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3家,博士后工作站联合培养单位22家。

二、 招收事宜

(一)申请人资格

1.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含35岁,即未到36岁生日)

3.获得博士学位,且获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

4.申请人不能申请其博士毕业单位及在职单位同一个一级学科的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5.申请人员必须全脱产在站工作;定向委培、在职人员及现役军人全脱产进站严格控制比例。

2017年度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后招收计划见附件

(二)在站时间

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为2年。根据研究工作实际需要,可以适当延长在站时间,但在站工作期限不得少于21个月或超过3年。

(三)申请程序

全年接受博士后入站申请,每年6月,9月,12月由学院统一报送博管办。

  1.准备:了解咨询。申请者根据学校博士后招收信息与相关单位联系,将本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发表文章、参与课题等情况)寄予合作教授或合作教授所在院所博士后主管老师,由合作教授会同院所主管老师进行申请资格初审。个人简历电子版同时发送到学校博管办审核(RJL5470@gzucn.edu.cn)

  2.面试:初审合格后,由院所组织专家面试。下载《博士后进站面试审批表》,经专家组面试考核合格,报博管办审批同意。

  3.网上申报:面试合格后,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站网上办公系统进行网上申报。请务必记住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和密码今后将陆续用于博士后进、出站申请,博士后科研基金申报、网上查询等重要操作)。

  网上申报注意事项:

  1).做科研博士后从“流动站招收博士后申请”进入,与工作站联合招收的博士后需从“工作站招收博士后申请”进入;做创新基地博士后从“流动站招收博士后申请”进入

  2).“基本信息”、“进站信息”、“博士期间科研成果”、“配偶及子女信息”等必须如实填写;申请时有正式工作的,必须如实填写此项;联系电话不能为空。

  3).申请人获得博士学位单位、学科、专业(必须与学位证书上的信息一致。如暂未获得学位证书,“证书签发时间”应先不填,保持默认值1900-01)。进站6个月内必须提交学位证书原件到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进行审核。

4.提交材料:网上申请提交后须7个工作日内提交纸质材料到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提交材料目录如下:

    进站程序及材料下载地址: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官网——下载专区——博士后工作。

   (http://yjsy.gzucm.edu.cn/fwzn/xzzq/bshgz.htm)

 

序号

材料名称

备注

份数

1

博士后申请表

在中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http://bg.chinapostdoctor.org.cn/V3/Manage/Login.aspx)注册、登录,按规定填报后在线打印(每页右下角有校验码)并提交。其中,请务必填写完整、正确的户口迁移信息,否则不予办理户口介绍信。个人经历从本科写起。签名必须手写。

3份

2

专家推荐信(2封)

博士阶段导师、博士后阶段拟合作导师各填一份。专家推荐信必须用模版填写,模版上原有的文字不得修改。签名必须手写。

3份

3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

流动站院所单位填写并盖章。

3份

联合招收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研究项目指导小组考核意见表

与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联合招收须填写。

3份

联合招收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收博士后研究项目立项表

与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联合招收须填写。

3份

4

博士后进站审核表

按申请人当前身份,由相关单位填写“一、申请人当前身份”的有关栏目并盖章。定向委培人员盖章必须是“人事部门”的章,否则无效。

3份

5

博士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

院系负责核对,经办人签名并加盖“与原件相符”和院系公章。暂未拿到学位者提供通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加盖学位办公章或开具证明。进站后半年内应补交学位证书复印件。国外境外获得博士学位申请人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书;未按时提供博士学位证书按退站办理

3份

6

身份证复印件

 

由院系负责核对,经办人签名并加盖“与原件相符”和院系公章。港澳台居民、外籍人员提交护照复印件。

3份

7

博士后研究人员面试考核表

面试专家需3个以上签名。

2份

8

政治审查表

由申请人所在单位基层组织出具政审意见。

3份

9

单位人事部门证明

如在职人员,必须提交原在职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全脱产做博士后证明。

 

3份

10

户籍卡复印件

如需转户口需提交户籍卡复印件,不转户口不用提交。

3份

11

体检表

三甲医院入职体检报告。

1份

12

婚育证明材料

婚育证明。包括《结婚证》及《独生子女证》复印件

1份

 

5.审批过程;上述材料交由研究生院博管办审核,在十个工作日内送报学校审批后,上报广东省博管办审批,批准后由学校下发进站通知;凭通知办理进站手续,具体以实际通知为准。

三、博士后待遇

(一) 工资待遇:根据科研绩效考核,年薪8-16万

(二) 科研待遇:博士后科研经费由合作教授承担,鼓励博士后在站期间申请国家级、省级等各类基金和中国博士后科研基金项目。

(三) 考核要求:参加《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考核办法》http://yjsy.gzucm.edu.cn/info/1065/4464.htm)

(四) 医疗、福利待遇:博士后入站后,按照学校正式职工享受医保及公积金等待遇,节假日及生活福利参照校内同等人员(学校直属医院进站博士后参照医院标准)。

(五) 职称申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站期间可以申报相应职称。

(六) 住房条件:学校为在站博士后提供博士后公寓。

四、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612室博管办

  邮政编码:510006

  联系人:任老师  

  电话: 020-39358483

EMIAL:RJL5470@gzucm.edu.cn

 

 

 

共1个附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