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

各单位及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

2018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请指南》公布了,请积极做好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 面上资助

    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经过专家通讯评议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分两个等次,一等8万元,二等5万元。

    申请条件:详见申请指南(每站只能获得一次面上资助

    申请材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申请书”1份,“专家推荐表”2套(含原件)

    申报受理时间:第63批面上资助网上申报截止2月26日;纸质材料受理时间2月26-27日。64批面上资助博管办受理时间另行通知)。

  2. 特别资助

    特别资助是为了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研究创新能力,对其中一部分非常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经过专家通讯评议和会议评议两轮评议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为15万元。

    申请条件:详见申请指南

    申请材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申请书”1份,科研成果证明材料2套,装订成册,以申请书封面作为封面。

    申请受理时间:第11批特别资助网上申报截止时间3月7日,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3月10日。

  3.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是为了激励博士后研究人员开展创新研究,有效宣传博士后研究人员科研成果开展的资助。主要用于资助出版博士后在站研究期间撰写的学术专著,均有独立书号。资助标准为每人平均5万元。

    申请条件:详见申请指南

    申请材料:电子版书稿,《博士后文库》出版资助申请表,《博士后文库》书库基本信息表,《博士后文库》报名汇总表,各1份。

    申请受理时间:2018年3月10日-520日

  4. 注意事项:

    纸质材料接收地址:大学城校区办公楼612室

    1. 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下载软件填报信息。

    2.纸质申请书中的校验码与网上一致为有效。

    3.面上资助项目如涉密,申请材料不得在网上提交。申请人员需下载申报软件,网下填写后打印纸质《申请书》3份,刻录光盘1张,一并交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4.申请材料必须网上提交,否则无法参评。

    5.目前在站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均要求申报面上资助。

    6.项目申报中涉及到个人信息、单位信息、导师姓名的不得标识。

    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是由国家拨专款设立,作为博士后进站后开展科研工作的"种子"基金,各有关单位和在站博士后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抓住机会,积极申报,为院所、个人学术发展和科研积累打下坚实基础。

    联 系 人:任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58483

    电子邮箱:RJL5470@gzucm.edu.cn

     

    2018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请指南》链接:中国博士后官网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V1/Program3/Info_Show2.aspx?InfoID=8b54cf7c-48d4-4a60-9063-c374f071bb19&InfoCategoryID=2&Show=0

                       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17年12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