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管理部门、教辅部门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的通知
发布人: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09-20 浏览次数:

 

广中医人〔2016〕128号

 

                                           关于印发《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管理部门、

教辅部门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的通知

 

各党政管理部门、教辅部门: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管理部门、教辅部门绩效工资分配办法》经党政管理部门、教辅部门职代表大会表决同意,校长办公会批准,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广州中医药大学

2016年12月23日


广州中医药大学党政管理部门、教辅部门

绩效工资分配办法

 

一、指导思想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广中医人〔2016〕52号)的精神,为更好地调动党政管理部门、教辅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作用,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二、基本原则

以岗定薪,按劳分配,多劳多得,优绩优酬。

三、实施范围

本办法仅适用于党政管理部门、教辅部门在编在岗教职工。

四、绩效工资构成与总量

绩效工资由基础性绩效工资和奖励性绩效工资两部分构成。

(一)基础性绩效工资

基础性绩效工资由岗位津贴和节日补贴组成。

(二)奖励性绩效工资

党政管理部门、教辅部门的奖励性绩效工资主要由绩效奖金、岗位责任奖金、年终一次性奖励、效能考核奖、加班补贴、部门绩效等组成。

五、党政管理部门绩效工资发放办法

(一)基础性绩效工资

基础性绩效工资由学校按有关规定直接发放到职工个人帐户。

(二)奖励性绩效工资

1.绩效奖金

党政管理部门、教辅部门工作人员绩效奖金发放标准根据系数(详见附件)计算,2016年9月起每月每系数值调整为180元。

2.部门绩效

各部门有创收提成的,可以根据学校规定申请发放部门绩效,在所在部门创收提成内列支。

3.其他奖金、津贴、补贴按学校有关规定直接发放到职工个人帐户。

4.发放程序

各部门指定专人负责核发本部门人员的绩效奖金,并于每月18日前报学校人事处,由人事处审核后报财务处发放。

5.绩效奖金奖惩办法

(1)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秀”的,一次性奖励2000元。

(2)年度考核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的,下年度的绩效奖金按其正常绩效奖金标准的100%发放;年度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的,下年度的绩效奖金按其正常绩效奖金标准的60%发放;年度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下年度停发绩效奖金

(3)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人员,遵照学校规定扣发绩效奖金。

(4)有关部门不如实上报工作人员考勤情况造成学校多发绩效奖金的,扣发负责考勤的工作人员和本部门主管领导各1个月绩效奖金

(5)不服从组织安排,未按时按质完成本职工作或因工作失误给学校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节轻重扣发1至3个月绩效津贴

(6)由于工作失误给学校造成损失并受到学校通报批评、行政处分的,视情节轻重扣发3至6个月绩效奖金

(7)因违法犯罪或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等受到学校处分的人员,处分期内停发绩效奖金

六、教辅部门绩效工资发放办法

(一)基础性绩效工资

基础性绩效工资由学校按有关规定直接发放到职工个人帐户。

(二)奖励性绩效工资

1.教辅部门可申请自行制定绩效奖金分配办法,经部门职工代表大会通过,报学校审批同意后执行;不申请自行制定绩效奖金分配办法的教辅部门,参照党政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绩效奖金分配办法执行。

2.其他奖金、津贴、补贴参照党政管理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七、其他说明

(一)工作人员按其所聘岗位的职务(职称)级别确定绩效奖金系数计算绩效奖金。职务(职称)变动的,从职务(职称)变动的下月起按新聘职务(职称)确定绩效奖金标准

(二)调入人员未重新确认职称(职务)的,按调入前所在单位聘任的职称(职务)确定绩效奖金标准。

(三)新入职、调入人员在寒暑假期间或放假当月报到,寒假(1个月)、暑假(2个月)不发绩效奖金。

(四)新入职、调入人员未经学校同意提前到各部门报到的,不发绩效奖金。

(五)待岗(聘)人员,待岗(聘)期间不发放绩效奖金。

八、本办法自2016年9月1日起执行。

九、本办法由学校人事处、财务处负责解释,广中医人〔2014〕11号文自本文生效之日起废止,以往有关规定与本办法有抵触的,以本办法规定为准。

附件

 

附表一 管理岗绩效奖金系数表

级别

系数

书记、校长

47

副书记、副校长

38

处长

31

副处长、正处级

26

科长、副处级

23

主任科员

21

副科长

20

副主任科员

18

科员

16.5

办事员

14

 

 

附表二 专业技术岗绩效奖金系数表

级别

系数

正高级

26

副高级

23

中级

21

初级

16.5

员级

14

 

 

附表三 工勤岗绩效奖金系数表

级别

系数

工人技师

21

高级工

16

中级工

14.5

初级工

13

普通工

11.5

 

 

附表四 未定级人员绩效奖金系数表

未定级人员

博士

硕士

本科

系数

11

10

9.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