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2016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简章
发布人:rjl 发布时间:2016-05-06 浏览次数:

广州中医药大学自1997年招收首批项目博士后,1999年正式设立中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03年新增中西医结合、中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目前设有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覆盖了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三个一级学科项下的十九个二级学科。

2005年,我校中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被国家人事部评为全国唯一一个中医学"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0年在博士后制度实施25周年之际,国家对全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进行综合评估,我校中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再次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22013我校有在站博士后入选"香江学者计划",获得国家和香港的共同科研资助。2016年我校拟计划内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50名(与工作站联合招收名额不限)。

2016年博士后拟招收计划

一、申请人资格

  (一)具有博士学位的往届毕业生;或者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毕业生(需提供论文答辩决议书)。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35岁以下的人员。

  (二)具有独立从事创造性科学研究的能力,博士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评价优秀;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在国内核心期刊或国家一级刊物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外语水平优良。

  (三)申报人员必须全脱产在站工作。

  (四)我校博士毕业生不能申请进入我校相同一级学科的流动站。

  (五)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归国人员(须驻外使领馆证明)如有意回国来我校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可以不受招收计划专业名额限制。

二、在站时间

   在站工作期限一般为2年。根据研究工作实际需要,可以提前出站或适当延长在站时间,但在站工作期限不得少于21个月或超过3年。

三、申请时间

凡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上半年申请时间为4-6月份(630日截止接收申请),下半年申请时间为9-11月份(121日前截止接收申请),申请人将本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发表文章,参与课题等情况)寄予合作教授或合作教授所在院所博士后主管老师,由合作教授会同院所主管老师进行申请资格初审。

四、申请程序

  (一)准备:了解招聘计划,选择合作导师并与其初步沟通

  (二)初审:将本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发表文章、参与课题等情况)寄予合作教授或合作教授所在院所博士后主管老师,由合作教授会同院所主管老师进行申请资格初审。

  (三)面试:初审合格后,由院所组织专家面试。下载《博士后进站面试审批表》,经专家组面试考核合格,报所在院、所与研究生院同意。

  (四)网上申报:面试合格后,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站网上办公系统进行网上申报。请务必记住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和密码今后将陆续用于博士后进、出站申请,博士后科研基金申报、网上查询等重要操作)。

  网上申报注意事项:

1.做科研博士后从"流动站招收博士后申请"进入,与工作站联合招收的博士后需从"工作站招收博士后申请"进入;做创新基地博士后从"流动站招收博士后申请"进入

2."基本信息""进站信息""博士期间科研成果""配偶及子女信息"等必须如实填写;申请时有正式工作的,必须如实填写此项;联系电话不能为空。

3.申请人获得博士学位单位、学科、专业(必须与学位证书上的信息一致。如暂未获得学位证书,"证书签发时间"应先不填,保持默认值1900-01

(五)提交材料:网上申请提交后须10个工作日内提交纸质材料到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提交材料目录如下:

五、审批过程

上述材料交由研究生院博管办审核,在十个工作日内送报学校审批后,上报广东省博管办审批,批准后由学校下发进站通知;凭通知办理进站手续,具体以实际通知为准。

六、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612室博管办

   邮政编码:510006        

   联系人:常老师  吕老师

     电话: 020-39358483        

     EMIALchangjinrong@gzucm.edu.cn

共3个附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