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通知

 

各单位及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

根据《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请指南》工作安排,现就相关资助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面上资助:

(一)资助标准: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经过专家通讯评议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分一等、二等。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 万元、二等 8 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一般为一等 8 万元、二等 5 万元。2020年资助人数约为当年进站人数的三分之一, 对从事基础研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适当倾斜。

(二)申请条件:详见申请指南(进站一年半以内,每站只能获得一次面上资助)。

(三)申请材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申请书”1份。

(四)校内截止时间:第67批面上资助校内纸质材料截止受理时间2月21日。第68批面上资助校内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9月1日。

二、特别资助

(一)资助标准:特别资助分为特别资助(站前)、特别资助(站中)两种类型。

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人员须在名单公布后3 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2020 年资助人数约400 人,资助标准为 18 万元。

特别资助(站中)是为了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由专家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0 年资助人数约800 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 18 万元,社会科学 15 万元。

(二)申请条件:详见申请指南

(三)申请材料:

1.特别资助(站前):《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申请书(站前)》(以下简称《申请书》)2 份;身份材料、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各 2 份。

身份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毕业证复印件;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

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数不超过3 个。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

按顺序将《申请书》、身份材料、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装订成2册。

2.特别资助(站中):《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申请书(站中)》(以下简称《申请书》)2 份。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 2 份。

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须为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数不超过3 个。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

按顺序将《申请书》、科研成果证明材料装订成2 册。

(四)校内截止时间:

2批特别资助(站前):2020511日;

13批特别资助(站中):2020511日。

三、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是为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在博士后在站研究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专著编入《博士后文库》,设有独立书号,由科学出版社出版。2020年度资助出版专著约 30 部,资助标准为每部专著平均 6 万元。

(一)申请条件:详见申请指南。

(二)申请材料:专著书稿、《出版资助申请表》、《报名信息表》、专著查重报告各1 份。

(三)申报方式:自行按申请指南要求申报。

四、注意事项:

(一)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下载软件填报信息。

(二)纸质申请书中的校验码与网上一致为有效。

(三)申请材料必须网上提交,否则无法参评。

(四)目前在站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均要求申报面上资助。

(五)项目申报中涉及到个人信息、单位信息、导师姓名的不得标识。

(六)工作站联合培养博士后从工作站申报。

)未尽事宜详见申请指南。

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是由国家拨专款设立,作为博士后进站后开展科研工作的"种子"基金,各有关单位和在站博士后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抓住机会,积极申报,为院所、个人学术发展和科研积累打下坚实基础。

联系人:卢小宁

联系电话:020-39356028

电子邮箱:luxiaoning@gzucm.edu.cn

联系地址:大学城校区办公楼917室

 

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请指南》链接: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V1/Program3/Info_Show.aspx?InfoID=87d00fbc-4970-49af-9bc5-a83b4a07d0b2&InfoCategoryID=6&Show=0&rnd=df7feee1-217e-466a-82f2-a713dd379226

 

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20年1月7日

 

 

共2个附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