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各单位及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

根据《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请指南》工作安排,现就相关资助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面上资助:

(一)资助标准: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经过专家通讯评议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分一等、二等。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 万元、二等 8 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一般为一等 8 万元、二等 5 万元。2021年资助人数约为当年进站人数的三分之一, 对从事基础研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适当倾斜。

(二)申请条件:详见申请指南(进站18个月以内,每站只能获得一次面上资助)。

(三)申请材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申请书”无需提交纸质版(在网上申报开通日期前,可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网站“资料下载”专区下载申请书模板未作填报参考)

(四)提交程序

个人提交——院系审核——学校审核——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五)校内截止时间:第69批面上资助校内截止受理时间326日。第70批面上资助校内受理截止时间为827日。

二、特别资助

(一)资助标准:特别资助分为特别资助(站前)、特别资助(站中)两种类型。

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须为2020年12月1日之后进站,在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人员须在名单公布后3 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资助标准为 18 万元。2021 年资助人数约400 人,资助标准为 18 万元。

特别资助(站中)是为了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为2020年12月1日之前进站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由专家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1 年资助人数约800 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 18 万元,社会科学 15 万元。

(二)申请条件:详见申请指南

(三)申请材料:详见申请指南

(四)提交程序

个人提交——院系审核——学校审核(如申报人数超过学校可推荐人数需进行遴选)——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校内截止时间:

3批特别资助(站前):2021331日;

14批特别资助(站中):2020331日。

三、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是为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在博士后在站研究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专著编入《博士后文库》,设有独立书号,由科学出版社出版。2021年度资助出版专著约 30 部,资助标准为每部专著平均 8 万元。

(一)申请条件:详见申请指南。

(二)申请材料:专著书稿、《出版资助申请表》、《报名信息表》、专著查重报告各1 份。

(三)申报方式:自行按申请指南要求申报。

四、注意事项:

(一)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进行填报

(二)须严格按照申报指南要求进行填报

(三)申请材料必须网上提交,否则无法参评。

(四)目前在站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均要求申报面上资助。

(五)项目申报中涉及到个人信息、单位信息、导师姓名的不得标识。

(六)工作站联合培养博士后从工作站申报。

)未尽事宜详见申请指南。

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是由国家拨专款设立,作为博士后进站后开展科研工作的"种子"基金,各有关单位和在站博士后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抓住机会,积极申报,为院所、个人学术发展和科研积累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联系人:卢小宁

联系电话:020-39356028

电子邮箱:luxiaoning@gzucm.edu.cn

联系地址:大学城校区办公楼917室

 

中国博士后基金会联系人

面上资助  池老师   010-82387704

博新计划、特别资助(站前) 张老师  010-62335395

特备资助(站中) 优秀学术专著资助  王老师  010-62335023

电子邮箱:postdoctorfund@mohrss.gov.cn

 

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请指南》链接: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website/showinfo.html?infoid=e88fa23c-a545-40d9-bafc-a6af0ef6bcef

 

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20年12月23日

 

关闭